2024年寒假开展贫困生家访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赵巧燕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员工资助管理中心和省员工资助管理中心的文件精神,按照我司《ufc押注平台2023-2024学年寒假送温暖活动方案》通知要求,2023级思想政治辅导员林雅萍于2024128日前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员工家中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2023级思想政治辅导员林雅萍受家访工作小组的委托送上学校及学院的关怀和祝福,并为受访家庭送上1000元慰问金。通过进一步交谈,深入了解受访员工家庭成员数量、生活条件情况、经济收入来源以及个人成长历程等信息;宣传讲解国家资助和校内奖助政策,介绍各项资助的申请流程;向员工家长反馈员工的在校表现,认真听取员工及家长对我司员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活动,达到了提升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的效果,受访员工及家长对我司开展的家访送温度活动表示感谢。

通过家访,详细了解员工的实际家庭情况,送上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也鼓励员工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助其更有动力、更有自信地面对生活、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