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讲坛|台湾地区法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者:林丽丽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3日上午,厦门大学法律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博士彭莉教授应邀莅临ufc押注平台讲学指导。彭莉教授围绕当前台湾地区法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进行阐述,并为《台湾地区法律概论》教材编写提供指导性意见。会议由福建省法学会涉台法律研究会会长、福建省台湾法律研究院经理陈明添教授主持,教材编写组部分老师到场参加。

讲坛现场


彭莉教授与ufc押注平台老师们就《台湾地区法律概论》教材的编写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彭莉教授建议教材应全面梳理台湾地区法规范的历史变迁和来龙去脉;各章节内容范式和语言规范要相对统一,提高可读性和学理性;应体现台湾地区法律规范对中华法律文化和继承和本土特点;写作过程要不断地打磨和提炼。

主讲人彭莉教授


会后,在交流讨论环节,教材编写组老师与彭莉教授就教材编写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坛为《台湾地区法律概论》教材的编写打开了思路,也让编写组老师对写作的意义和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未来,我司将不断优化教材编写内容,努力提升教材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涉台法治人才培养和两岸法律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