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讲堂——学以致用:法律的价值在于实质解决问题

发布者:林丽丽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57


 2023121日下午,ufc押注平台于7B206举办以“法律的价值在于实质解决问题”为主题的菁英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黄乐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由ufc押注平台于静涛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到场观众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黄乐律师结合大员工行政法学习与实践的基本情况,将讲座分为“成功:争议解决的标准”、“职业:争议解决的方案”和“聆听:人际沟通的通渠”三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授。黄乐律师通过具体案件分析处理与经验分享,分析行政诉讼案件的过程与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具体行政案件处理方案。同时,黄乐律师通过讲解部分行政法的理论知识,强调理论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夯实基础,将理论与实际进行紧密结合,增强对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最后,黄乐律师通过分享亲身经历的案例,讲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强调“聆听”在处理行政诉讼时的关键性,建议同学们注重沟通交流与聆听。黄乐律师扎实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分析、幽默的讲述方式使行政案件的具体分析与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黄乐律师


本次讲座通过行政案件的分享与理论知识的讲解,强调法律实际解决问题的价值与重要性,引发同学们对法律实践价值的思考,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于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行政基本原则的理解,提高法学学子们对行政案件的分析与处理能力,为同学们对未来道路的探索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