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行动,法创未来 ufc押注平台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正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121日至4日,ufc押注平台组织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121日,ufc押注平台“法律援助站”率队于福建会堂参加福建省宪法周启动仪式暨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福建法治报社承办。“法律援助站”成员围绕“弘杨宪法精神,彰显法治力量”主题进行宪法诵读仪式和观摩颁奖典礼,深刻认识到弘扬宪法精神、讲好福建法治故事的重大意义,明白了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123日,ufc押注平台“青锋法制宣传团”率队参加福建省司法厅在福州市冶山春秋园举办“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蒲公英在普法”2023年福建省“宪法宣传周”公益性普法活动。本活动由福建省司法厅联合21家普法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等法律书籍和“蒲公英”普法宣传册,提供律师、公证员、心理咨询师提供解答咨询服务。“青锋法制宣传团”成员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进行法治文艺表演和普法宣传,深切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充实,更坚定了要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124日上午,我司同步参加全国教育系统举行国家宪法日活动。上午9:05,ufc押注平台师生代表100多人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在会议室、班级、宿舍等地,同步跟随主会场参加升旗仪式、宪法晨读、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第八届全国员工“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选手演讲等,在学院真正实现学习人群、学习时段、学习场域全覆盖,提升宪法感染力,引导员工增强法治意识,让宪法进一步走入师生生活。

 124日下午,由ufc押注平台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举行。

活动中,ufc押注平台员工表演的普法情景剧“网贷奇遇”“友情陷阱”等节目精彩上演,以“讲、演、释”组合的形式,生动再现校园网贷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学院王为雄老师在演出结束后,结合剧中情景为员工分析其蕴含的法律知识,做精彩点评,让员工们沉浸在剧情中的同时,加深理解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方式方法。

随后学院员工代表进行与宪法有关的朗诵表演,以饱满的感情和嘹亮的声音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热爱之情。现场还邀请闽侯县人民法院法官进行了法律解读。

最后,在领誓人带领下,现场员工全体整齐肃立,右手举拳,集体向宪法宣誓,气氛严肃庄重,誓词响彻全场。

同时,学院还联合闽侯县人民法院、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在校园内举办法律趣味游园,通过宪法拼诗活动、法律援助服务、发放宣传材料等向员工宣传宪法及法律知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国家宪法日”设立的十年是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的十年。新时代新征程,ufc押注平台师生将积极践行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