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长勇到ufc押注平台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73

       1116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长勇深入ufc押注平台调研指导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并讲授思政课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公司党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长勇认真听取ufc押注平台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业余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公司党委要突出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领导,结合学院团员和青年特点与工作实际,强化分类指导,加强政治把关,确保取得实效。公司各级团组织把握目标任务,突出组织化学习,加强支部学习和交流研讨,用好“习空间”和“三张文化名片馆”等阵地,推动支部学习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青马学员”、员工党员、团支部书记等员工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团员和青年同学习、共进步。要结合大员工社区实践计划“四下基层”工作部署,有组织地开展实践体验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法学员工资源力量,带领团支部深入社区进行实践,形成实践成果。要做好正面宣传,结合学院自身特色,推出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先进典型和特色举措。

座谈会后,王长勇“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为师生讲授思政课。思政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关键词,运用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引导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通过对比“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的差别,运用生动的案例,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重要论断,勉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青年担当。

会师生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大员工就业、社团工作、公司和支部品牌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