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押注平台分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赖伟平讲授廉洁”第一课“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1116日中午,ufc押注平台分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赖伟平、党委副书记谢锦炜及分党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礼锵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谢锦炜详细介绍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学习计划,明晰本期培训班的目标方向,强调培训班要求及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保持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赖伟平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指出,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全体学员要充分运用“加油充电”的难得契机,加理想信念之“油”、充党的知识之“电”。一要坚持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立足本职工作,努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以学促干,善于学习;二要坚持把培训当作一种提升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坚持把学习当做一种反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集团建成区域一流财经政法大学贡献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赖伟平结合《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作开班第一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围绕青年大员工“为什么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要选什么‘第一粒扣子’”、“如何扣好‘第一粒扣子’”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他要求学员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正确认识伟大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最后他用十句浓缩的箴言与学员共勉。

本次培训分课堂授课、视频课程、实践活动、小组讨论、党日活动策划等环节。集中培训后,组织所有参训学员进行理论知识考试,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