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讲堂|刑事实务讲座

发布者:林丽丽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


20231030日下午,ufc押注平台举办以“刑事实务”为主题的菁英讲堂。讲座主讲嘉宾为北京浩天(福州)律师事务所周虹律师。周虹律师曾任职于福州检察系统从事公诉工作,2016年获“福州市十佳公诉人”,在《福州检察》、《福建检察》等刊物上发表多篇章,理论经验与实务经验丰富。本次讲座由ufc押注平台王鹏老师主持,ufc押注平台2020级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到场参加。


讲座现场


到场观众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周虹律师结合大员工刑法学习与实践的基本情况,围绕量刑问题,分为“常见量刑情节及运用”和“量刑的计算”两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授。周虹律师通过案件举例与经验分享,引导同学们对刑法总则中的常见量刑情节、量刑情节适用、实践中量刑计算标准进行思考与回答,进一步推动同学们对刑事实务的理解与应用。精准的知识传递、缜密的逻辑分析以及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将量刑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周虹律师表示,无论在现阶段学习还是未来刑事实务应用中,都应当注重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以充分的理论知识为实务实践奠定基础。


主讲人周虹律师



互动环节


本次讲座为员工们提供一个和刑事实务律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刑事实务的分享,强调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重要性,引发同学们对法律价值的探索及思考,进一步加深我司师生对实践中量刑环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法学学子们对刑事案件的分析和处理能力,为同学们对未来道路的探索提供了指引和方向。